偽青 | 記

把感情和印象傳繹在文字和底片裡的偽青記
女生私房或人像拍攝 (地區: 深圳)
約拍微信:stevthinking
weibo: stevyeung

別人喜歡以戀人來形容自身和台北這座城市的關係

或許,我和台北,稱不上戀人; 但大概也算是一種暧昧; 一種存在於愛和喜歡之間,真實與幻想中,確定與不確定的感覺。


愛上 ,這座城市的自由

暧昧,這座城市穿梭的人群


2013年,夏天,第一次獨自踏上台灣這島嶼。


在自己幻想構建而成的台北,一切也是美好;

步調能夠放慢,人情帶着溫暖,城市延生藝術,存在着存在; 可以清晰看見臺北人的模樣,她們的每一顆內心。 (關於對台北的幻想,可以看回島語 / 聽見島嶼的聲音)


但對台北存在的過份幻想,最終也給自己親手告吹


2014的初夏再一次回來這裡,踏進曾是喜歡的台北市,卻找不回最初的感動;在渾亂的台北車站裡尋找出口,卻找到一片又一片不認識的影像... 人群亂了,臉目模糊了,人情冷了;

一張張不熟悉的臉孔,仿如沒有靈魂的在台北車站中漂流

一年前, 一年後, 或許... 經歴了一場又一場震撼人心的事情

面對了一次又一次的蠶蝕


傷過 、痛過、 失去過 、吶喊過 、守護過…


或許,臺北人不知不覺在傷害中,築起一道保護自己的高牆;

在不確定的城市中,收起原有的情感;

在不確定的世界裡,確保不再受傷。


或許,這一切一直也潛藏在每一個臺北人的心裡... 不是害怕的眼神,而是一雙又一雙疲倦的眼神


對吧,這一年的台灣經歴的太多了

不經不覺在保護自已的高牆裡滋生無數的複制,在行常慣性中複制自我,在自我中複制着無數的重覆


你和我其實也分不清

其實我和你也很相似


退卻了熱情,忘記了微笑

生長了自私,遣忘了情味


摩天大廈臨立的這裡,或許標示着台灣現代化的經濟價值 ; 但追求經濟價值背後,在每一段後街小巷,每一個野生的臺北人的臉貌上,也隱藏着這城市快要瀕死的狀態


因為再多的發展也藏不住這城市的寂寞


2014年,初秋,第三次回來台北;


我站在熙來攘往的忠孝東路,看着步伐急速的臺北人; 感受不了一分熱鬧,只感受到一份沉重寂寞, 一份你會說出口的寂寞; 寂寞不是因為只剩下自己一個人,而是在重覆的城市裡,

我已經找不到自己的模樣…


編寫這段文字時,正是變天後的台灣,而台北更是擺脫藍綠重生,島嶼漸漸天光; 期待不久將來,能夠看見從前認識的台北,一切將會漸變美好


蜉生

Nikon FM2 , Film Fuji Pro 400H (日本制)

台灣,台北 l 2014. 10. 31 文字 | 2014. 11. 30

Special Thank you : Una | From Xiamen @UNA_P1001


Facebook Search:

偽青記 |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evthinking

Tumblr| http://stevthinking.tumblr.com/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偽青 | 記 | Powered by LOFTER